你的位置: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2019年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年会在京召开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发布者: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热度0票  浏览9次 时间:2019年11月10日 16:01
      11月8日,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年会在中国银行总行大厦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世界经济与中国2020: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的新变局”。来自中央部委、高等院校、智库、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单位的400余位演讲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年会。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中佛罗里达大学全球经济与环境机遇中心主任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前首席法官詹姆斯·巴克斯、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德国波恩大学教授莫里茨·舒拉里克等出席活动,并分别从世界多极化发展、世贸组织生存危机、世界经济前景、中国资本账户及金融开放改革、国际经济形势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在“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环节,来自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的近十位首席经济学家,就“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这一话题展开了精彩对话。在以变革中的全球化、宽松货币政策是否卷土重来、数字金融新发展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共同为2020年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国际金融研究》2018年度优秀论文颁奖典礼。
      本届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年会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第一财经主办,中国银行研究院、第一财经研究院承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