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学会介绍 

中国银行研究院简介

      中国银行研究院历史悠久,其前身可追溯到1920年成立的中国银行调查室。100多年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银行研究工作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中国银行在原国际金融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国银行研究院。

      中国银行研究院致力于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智库,全球化综合化特色鲜明,在境内外设有5个分院、11个研究中心和5个研究节点。中国银行研究院以服务国家宏观决策和集团战略发展为宗旨,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宏观经济、银行业等,研究人员超200人。中国银行研究院还承担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秘书处工作,负责《国际金融研究》《国际金融》学术期刊相关工作。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简介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从事国际金融领域科学研究活动的全国性、群众性学术团体。目前,中国国际金融学会挂靠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接受中国人民银行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国际金融学会自成立至今,组织一大批我国国际金融研究方面的知名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积极探索国际金融理论,跟踪国际热点问题,借鉴国际银行业先进经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学会主办的《国际金融研究》《国际金融》两本杂志的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