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2023年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年会成功举办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发布者: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热度0票  浏览121次 时间:2023年12月09日 11:03
      12月7日,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主办,中国银行研究院、纽约分行承办的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年会在中国银行总行大厦召开。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会长、中国银行董事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葛海蛟出席并以《全球不确定性下的金融开放与合作》为题发表演讲。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分别主持相关环节和研讨活动。

 
葛海蛟发表演讲

      葛海蛟指出,近日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确保国家金融和经济安全。虽然新冠疫情对社会运行的影响逐渐消散,但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并没有显著减少,突出表现在全球经济复苏、全球市场、全球治理规则运行和多边主义框架调整等方面。有效应对全球不确定性并实现繁荣发展,需要各国深化开放与合作。
      葛海蛟表示,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坚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近年来,中国着眼于国际社会的迫切需要,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广度、深度持续提升,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为全球注入了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葛海蛟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深度交融,各国进一步加强金融开放与合作,将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和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也将为各国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球金融业应在创新金融合作方式、加强国际政策协调、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体系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解决当前各国发展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搭建学界、业界和政策制定者之间的学术沟通和交流平台,助力金融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推动中国特色金融创新理论不断取得新突破,为中国金融高水平开放和全球金融高质量合作作出新贡献。

 
葛海蛟为获奖作者颁奖
      为鼓励学术研究,激发作者学术热情与积极性,自2016年,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会刊《国际金融研究》持续开展好文章推荐活动,从上一年度刊发的文章中评选出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论文进行奖励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编辑部初评、匿名外审评议,最终评选出《国际金融研究》2022年度好文章共10篇。其中,最佳论文2篇,优秀论文3篇,推荐论文5篇。年会现场举办了《国际金融研究》2022年度好文章颁奖典礼,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会长、中国银行董事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葛海蛟为10位获奖作者颁奖。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主持活动

      本次会议主题为“世界经济与中国2024:聚焦全球经济复苏与金融发展新动能”,旨在探讨如何加强国家与地区之间的合作,提振发展信心,寻找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新的驱动力。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朱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教授威廉·诺德豪斯(William Nordhaus),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Sachs),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渣打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杰拉德·里昂斯(Gerard Lyons)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来自海内外高等院校、智库、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的百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