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国际金融研究前沿暨《国际金融研究》西南片区选题策划会成功举行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发布者: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热度0票  浏览469次 时间:2017年10月22日 10:34

10月20日,“国际金融研究前沿暨《国际金融研究》选题策划会(西南片区)”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召开。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教授参加了本次选题策划会。会议由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际金融研究》主编陈卫东主持,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际金融研究》常务副主编钟红、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杜世清等参加了会议。

《国际金融研究》秉承“开门办刊”的原则,开展“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与高校专家、教授深入交流,不断完善刊物。自2015年以来,编辑部已成功举办华北片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片区(武汉大学)、华东片区(南京大学)三次选题策划会,得到高校专家、教授的一致好评。编辑部也根据历次参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改进相关工作。

本次选题策划会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的新形势、新动态,探讨了国际金融研究的前沿话题,强调了前瞻性选题的重大学术价值。同时,与会专家踊跃提出办刊建议,就杂志学术创新、学者数据库、网络首发、英文版等问题与编辑部同事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陈卫东所长、钟红副所长、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杜世清等一行拜访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与甘犁教授就双方研究成果及前沿学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