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金融学专业协作组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发布者:中国国际金融学会
热度0票  浏览352次 时间:2010年11月09日 22:19

      2010年8月19-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金融学专业协作组”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主办,《国际金融研究》编辑部协办。近60名参会者分别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广东商学院、广西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河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南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财经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山东经济学院、上海金融学、上海外贸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29所高校以及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其中绝大多数为各校金融学科的带头人。

      “协作组”成立大会选举并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教授任主任委员。会议确定了“协作组”的组织机构、主要任务、工作机制、会员接纳和会费缴纳等事项。“协作组”的成立是我国金融学科建设和发展中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全体成员表示将积极努力,利用多种方式开展交流活动,共同推动我国金融学科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

      在“首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上,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教授、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卫东博士和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张荔教授,分别以“货币国际化与人民币国际化”、“金融监管改革对银行业的影响”和“金融危机救助政策退出机制分析——基于宏观经济稳定的视角”为题做了主题演讲。

      辽宁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赫国胜教授、上海金融学院国际金融学院总支书记马欣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王爱俭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吴少新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桥云教授,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文中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分别就各自在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演讲。

      大会议定第二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将于2011年8月在云南昆明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